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疾病百科  >  儿童肥胖症是什么原因?儿童肥胖症该怎么应对?

儿童肥胖症是什么原因?儿童肥胖症该怎么应对?[多图]

czj 2020-1-3 11:47:46 肥胖症预防肥胖症 我要评论(0)

每个孩子都是家庭中的宝贝,特别是对于一些比较溺爱孩子的家庭,真是要什么就给什么,但其实过度的溺爱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很多小孩都养成了唯我独尊的脾气,还有些孩子甚至患上了儿童肥胖症,那么儿童肥胖症是什么原因?儿童肥胖症该怎么应对?

儿童肥胖症是什么原因?儿童肥胖症该怎么应对?(1)

肥胖症原因

1、多食、少动

往往因家长们误认为孩子越胖就是越健康,使小儿养成过食的习惯,所摄入的热能长期超过消耗量,剩余的热量就转化成了脂肪储存在孩子的体内,长期以往越积越多。在这其中缺乏适量的活动也是肥胖病的原因。肥胖的小儿大都不喜运动,从而更加超重。
因多食、少动所致的肥胖,称为单纯性肥胖。
2、遗传因素
在一定的生物学上来讲,受遗传影响,父母体重超重,子女也往往会肥胖。
3、内分泌失调
因内分泌功能异常所导致的肥胖,常伴有生殖器发育迟缓、体脂分布特殊等表现,可与单纯性肥胖鉴别。
4、精神因素
小儿因受精神创伤或因心理异常,可致食欲亢进,而发生肥胖病。

儿童肥胖症是什么原因?儿童肥胖症该怎么应对?(2)


肥胖症症状


1、食欲奇佳,食量超过般小儿很多,尤其喜爱吃淀粉类、油脂类食品。
2、体格发育较正常小孩迅速,智力正常,性发育正常。
3、体脂的聚集地多以小儿的胸部、腹部、臀部、肩部较为显著。
4、过于肥胖的小儿因体重原因容易患扁平足。

儿童肥胖症是什么原因?儿童肥胖症该怎么应对?(3)


该怎么应对


1、进行饮食管理
但是不能通过节食等方式,迫使小儿体重骤然减;,并且在饮食管理期间,我们也要照顾到小儿的基本营养需要,如蛋白质,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等,为了减少总热量的摄入量,我们应该主要控制的是脂肪的摄入;还要设法满足小儿的“食欲”,不能让他们因为饥饿而感到痛苦,也打击和失去了自信心;最重要的还是家长和小儿一起长期坚持才能获得满意的效果。
2、增加运动量
提高小儿对运动锻炼的兴趣,并逐渐养成锻炼的习惯,坚持锻炼。逐渐增加每天的锻炼运动量,避免一开始就大幅度剧烈运动,应该循序渐进进行。
3、就医治疗
因内分泌功能失调所导致的肥胖,可就医,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4、心理治疗
因精神原因,心理异常产生的肥胖,可以进行心理治疗。

儿童肥胖症是什么原因?儿童肥胖症该怎么应对?(4)


    猜你喜欢

    • 膳食
    • 瘦身
    • 内分泌科
    • 幼儿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