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疾病百科  >  孩子患上肥胖症怎么办?肥胖症的7种饮食调理

孩子患上肥胖症怎么办?肥胖症的7种饮食调理[多图]

czj 2020-1-3 11:41:29 肥胖症预防肥胖症 我要评论(0)

人们想象中的肥胖症,多发于一些中老年人身上,但近年来各种病症有着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就连肥胖症也有不少儿童患上,这不仅会影响儿童的身体发育,还会对他们的心灵造成极大的创伤,那么孩子患上肥胖症怎么办?肥胖症的7种饮食调理。

孩子患上肥胖症怎么办?肥胖症的7种饮食调理(1)

1、牛奶蛋羹

牛奶200毫升,鸡蛋1个,白糖适量。
鸡蛋,牛奶,白糖共调匀,隔水用慢火炖熟,便可食用。牛奶放入锅里,加鸡蛋,慢火煮至鸡蛋熟,以白糖调味,便可食用。
2、鱼肉糊
将鱼肉洗净后,切成2厘米大小的小块,放入开水锅内,加入精盐煮熟。除去骨刺和皮,净鱼肉放入碗内研碎,再放入锅内加鱼汤煮,把淀粉用水调匀后倒入锅内,煮至糊状即可。
3、猪肝蔬菜汤
猪肝泥20克、洋葱泥5克、红萝卜泥10克、菠菜泥10克、去油高汤适量。
先将猪肝泥、洋葱泥和红萝卜泥一起放入锅里。之后加入适量去油高汤煮熟。最后加入菠菜泥,略煮即可。
4、番茄玉米汤
番茄、玉米、小排骨。
小排骨用沸水煮一下捞出,并用冷水将小排冲干净,放入开水中用小火煮20分钟。放入切成小段的玉米,与排骨同煮20分钟。再放入切片的番茄煮软,加入少许盐。

孩子患上肥胖症怎么办?肥胖症的7种饮食调理(2)


5、薏仁


绿豆、红豆、薏仁。
将洗净的绿豆、红豆、薏仁用水浸泡隔夜。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绿豆、红豆、薏仁,开大火煮。煮开后,用小火煮至熟透软化,加入少许糖调味即可。
6、菱角焖鸡
菱角250克,净鸡肉500克,食、料酱油各少许。
先将菱角去掉外壳,如果大的菱角,就切成2半。鸡肉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飞水一次,洗净。起锅,放入油,煮熟后,放入鸡块煸炒,加入料酒、酱油、食盐以及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滚。改用小火焖到5成熟的时候,加入菱角,然后焖到熟烂就OK了。
7、素炒大白菜
大白菜250克,胡萝卜丝10克,植物油、食盐、丝等各适量。
大白菜洗干净,切成5厘米的方块。起锅放油,烧热后放入姜丝爆香,接着放入大白菜,用大火炒到半熟。放入萝卜丝和食盐,小炒一会至熟,即可上盘。

孩子患上肥胖症怎么办?肥胖症的7种饮食调理(3)


    猜你喜欢

    • 膳食
    • 有氧运动
    • 内分泌科
    • 幼儿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