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疾病百科  >  肥胖症对身体有什么害处?患上肥胖症如何调理?

肥胖症对身体有什么害处?患上肥胖症如何调理?[多图]

czj 2020-1-6 9:27:17 肥胖症怎么减肥 我要评论(0)

近年来虽然减肥的口号喊的很响,甚至许多人成天都把减肥这个词挂在嘴边,但事实上肥胖症的患者却越来越多,这一病症不仅给她们的心理上来带不小的创伤,身体上受到的伤害同样不小,那么肥胖症对身体有什么害处呢?患上肥胖症该如何调理?

肥胖症对身体有什么害处?患上肥胖症如何调理?(1)

有什么害处

一、易患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

由于肥胖,可能会伴随导致身体代谢和内分泌失调,常可能导致多种不良疾病。例如,身体内的糖类代谢过程出现问题,可能会导致糖尿病,脂肪代谢异常引起高血脂症等等。而高血酸尿症等则是由于核酸的代谢异常所引起的,对于女性来说,肥胖还有可能导致另一些身体疾病,如卵巢功能障碍导致月经不调。这些就是肥胖所导致的内分泌及代谢问题,对身体健康影响较大。
二、影响肺功能
人体全身氧气的供给以及二氧化碳的排出,都离不开肺,肺在人的身体中扮演这极其重要的角色。但是,肥胖者由于体重较重,对氧气的需求量更大,而肺部有不能增加自身功能,非但如此,肥胖者在腹部的脂肪累积,还使得肺部的呼吸运动遭到了限制,因此有可能造成缺氧以及呼吸困难等严重情况,甚至有可能出现心脏功能衰竭,导致死亡,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三、易引起肝胆病变
肥胖者的高胰岛素血症会使其内因性甘油三酯合成亢进,肝脏中的甘油三酯因此不断累积,这就是脂肪肝形成的原因。与正常体重的人相比,在肥胖者体内,胆汁酸中的胆固醇含量增多了不少,要超过胆汁中的溶解度,所以,胆固醇结石等等就特别容易产生,这也是为什么肥胖的人往往会并发高比例的胆固醇结石。甚至有报道称,在女性群体中,患有胆石症的五成到八成都是肥胖者。肥胖妇女,尤其是四十岁以上的肥胖症患者,其胆结石的发病率与正常体重的妇女相比,是其六倍左右。可见,肥胖症患者的在某些疾病方面的患病几率远高于普通人。肥胖真的不见的是什么好事。

肥胖症对身体有什么害处?患上肥胖症如何调理?(2)


该如何调理


1、饮食调养原则
少吃多动是肥胖者基础治疗缺一不可的两根支柱。在少吃的同时增加体力活动,不仅可改善糖耐量,降低胰岛素的分泌,促进体脂的分解,减少蛋白丢失增加蛋白合成,而且体力上经受一定刺激后还会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治疗信心。
日常生活和选择食物需要注意:禁食高热、高脂肪食物,禁食零食、甜食等食物;感到焦虑时,避免进食;避免边看电视边进零食;充分咀嚼; 规律进食,不暴饮暴食;避免经常喝、在饭店进餐;晚餐要少,避免加餐;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偏食挑食,改掉吃零食习惯;禁喝咖啡、浓;逐渐增加运动量,特别是有氧运动
2、推荐的:
冬瓜黄瓜、赤小豆、萝卜、竹笋、海带金针菇、荷叶、山楂、黑木耳南瓜、绿豆芽苹果山药韭菜、大白菜等。
适宜的烹调方法:应选用橄榄油、茶油、葵花子油、玉米油、花生油、豆油等。
临床实践表明,成年中度以上肥胖者,当其每日膳食供能量超过1500千卡时,一般无效。故其能量限制常从1500千卡开始,以后再酌情逐步降至1300~1000千卡。

肥胖症对身体有什么害处?患上肥胖症如何调理?(3)


    猜你喜欢

    • 膳食
    • 有氧运动
    • 瘦身
    • 局部减肥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