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疾病百科  >  继发性肥胖症是什么原因?单发性肥胖症由哪些因素导致?

继发性肥胖症是什么原因?单发性肥胖症由哪些因素导致?[多图]

czj 2020-1-6 9:39:19 肥胖症预防肥胖症 我要评论(0)

有些人肥胖是因为自己的懒惰和贪吃造成的,平时不愿意去运动,稍微一点点的路程都必须要打车,再加上吃的多,吃的不健康,身上的肥肉不堆积起来才怪,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肥胖都是这些原因所导致,那么继发性肥胖症是什么原因?单发性肥胖症由哪些因素导致呢?

继发性肥胖症是什么原因?单发性肥胖症由哪些因素导致?(1)

继发性肥胖症


1、由于下丘脑病引起。
2、多见于垂体前叶功能减退。
3、胰源型。包括糖尿病早期、胰岛素瘤等引起胰岛素分泌过多。
4、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严重者常伴有黏液性水肿。
5、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症。尤其是皮质醇增多症。
6、性腺功能减退症。包括女性绝经期等。
医源性肥胖即有些患者的肥胖是服用了某些药物引起的,一般把这种肥胖叫做医源性肥胖。能够引起医源性肥胖的药物包括糖皮质激素(可的松、氢化可的松和地塞米松)、酚噻嗪、三环类抗抑郁药、胰岛素等。另外,如果颅脑手术损伤到下丘脑也可能引起肥胖。由于医源性肥胖的病因很明确,所以有人把医源性肥胖也归入继发性肥胖之内。

继发性肥胖症是什么原因?单发性肥胖症由哪些因素导致?(2)

单发性肥胖症

大多数的学者认为过量的能量摄入和静止型的生活方式是导致肥胖症的主要原因。少数情况下,食物过量摄入与遗传、生理和心理疾病有关,当然也有文化差异和机械化大生产的因素。2006年发表的一篇综述总结了10种导致肥胖症发病率和患病率增高的其他原因:

1、睡眠不足
2、内分泌干扰物—能影响脂肪酸代谢的食物
3、环境温度变化减少
4、吸烟人数减少,因为吸烟能抑制食欲
5、药物滥用导致体重增加
6、人种和人群年龄结构的重新分布
7、晚育
8、宫内发育或者是代际效应(intergenerational effects)
9、BMI高的人在自然选择过程中具有一定的优势
10、选择性配对,相同体重等级的人容易相互认识。

继发性肥胖症是什么原因?单发性肥胖症由哪些因素导致?(3)


    猜你喜欢

    • 膳食
    • 内分泌科
    • 瘦身
    • 局部减肥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