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膳食  >  食品安全  >  吃隔夜菜要注意什么?哪些隔夜菜不能吃?

吃隔夜菜要注意什么?哪些隔夜菜不能吃?[多图]

czj 2020-1-7 9:27:42 隔夜菜食物中毒 我要评论(0)

许多家庭都有吃隔夜菜的一些习惯,可能年轻人相对要好点,但中老年人,由于曾经渡过的艰苦岁月,一些节俭的习惯仍然保留,所以不舍得扔掉隔夜菜,当然节俭是一种好的习惯,但对于隔夜菜我们也需要注意一些情况,那么吃隔夜菜要注意什么?哪些隔夜菜不能吃呢?

吃隔夜菜要注意什么?哪些隔夜菜不能吃?(1)

隔夜菜注意事项

1、凉透再放入冰箱
没吃完的饭菜在外放凉后才能放入冰箱,因为食物的热气会促使霉菌生长,从而导致冰箱里的食物更容易发生霉变。
2、吃前彻底加热
隔夜菜从冰箱里拿出来再吃的时候,一定要彻底加热,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杀死细菌。所谓彻底加热,就是把菜整体加热到100℃,保持沸腾3分钟以上。
3、隔夜菜建议在2天内吃完
超过3天最好倒掉。建议每次不要做太多,适量就好。
所以,还是提醒大家,虽然有的菜是可以隔夜的,但还是尽量不要吃隔夜菜,多多少少都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但一定要吃隔夜菜的话,该注意的一定要注意。

吃隔夜菜要注意什么?哪些隔夜菜不能吃?(2)


不能吃的隔夜菜

1、清爽小凉菜不要隔夜吃

隔夜蔬菜和凉拌菜经过一夜放置,亚硝酸成分会迅速增长,同时凉拌菜没有经过高温加热,更容易滋生细菌。
2、隔夜的西瓜最好不要吃
西瓜如果没经过冰箱和保鲜膜保存,直接放置在室外隔夜,可能就滋生大量细菌。
所以如果西瓜吃不完,最好是用保鲜膜将西瓜包裹起来,然后放置冰箱,这样细菌侵入会大幅度减少。
3、隔夜溏心蛋最好不要吃
溏心蛋虽然美味,但由于没有彻底杀菌,存在细菌污染的风险,经过一夜放置可能会滋生更多细菌,很可能引发食源性疾病。
除了以上这些,其他如豆浆银耳海鲜......这些食物隔夜能不能吃,关键要看保存的方式对不对。
因为食物有着丰富的营养,隔夜通常意味着放置时间较长,一旦有细菌污染,只要温度、湿度适宜,自然就能够快速生长、放置,引起食物腐败变质。

吃隔夜菜要注意什么?哪些隔夜菜不能吃?(3)


    猜你喜欢

    • 膳食
    • 晚餐
    • 消化内科
    • 中年人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