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疾病百科  >  恶性肿瘤是怎样产生的?癌症的4个常见症状

恶性肿瘤是怎样产生的?癌症的4个常见症状[多图]

czj 2020-1-8 11:39:28 癌症前期预防癌症 我要评论(0)

人吃五谷杂粮,呼吸各种乱七八糟的空气,生病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些人的身上还会长出一些不太好的东西,比如肿瘤,如果是良性还好说,割掉就可以了,但如果是恶性,那么久很难处理了,不少人对于恶性肿瘤不太了解,那么恶性肿瘤是怎样产生的呢?症的4个常见症状。

恶性肿瘤是怎样产生的?癌症的4个常见症状(1)

恶性肿瘤过程

肿瘤是机体中正常细胞在各种致瘤因素包括遗传、环境、饮食、生活习惯等作用下,发生基因水平改变和功能异常,导致细胞的异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其中恶性肿瘤因无包膜,往往生长迅速,并且向周围组织浸润和远处器官转移,治疗困难,常危及生命,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简称癌症。
肿瘤的发生和发展作为一个连续的过程,比如上皮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浸润癌,以及向远处转移。在“发展”过程中会不可避免地可能露出一些“马脚”。如果正确了解一些癌症的常见症状,并顺势做好癌症预防筛查,及时扼杀在萌芽状态中,将有非常大的可能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恶性肿瘤是怎样产生的?癌症的4个常见症状(2)


癌症常见症状

(1)不明原因消瘦
在6个月内体重减低>5%,或体重指数<20kg/m2同时伴有体重减低>2%,在排除了糖尿病甲亢等疾病后,就要警惕癌症的可能了。
(2)不明原因的局部肿块或反复发作的溃疡
乳腺、腹部出现肿块,尤其是逐渐增大的肿块需引起高度注意。舌头、皮肤等身体任何部位处没有外伤但发生溃疡,尤其是那些经久不愈的,需要警惕癌症可能
(3)难以解释的身体疼痛不适
难以解释的头痛、胸痛、四肢疼痛、后背痛、腹部疼痛等,进食时胸部感闷胀、异物感、灼痛或持续加重的吞咽困难,这些情况都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排除癌症可能。
(4)排泄物如痰液、小便或大便带血等异常
久治不愈的干咳或痰中带血;大小便习惯的改变,如小便频率、尿量和颜色发生改变、出现血尿、大便的形状和颜色的改变、便血、有排尿或排便困难;中年以上的妇女出现异常的不规则阴道流血或分泌物(俗称白带增多)。

恶性肿瘤是怎样产生的?癌症的4个常见症状(3)


    猜你喜欢

    • 膳食
    • 肿瘤科
    • 中年人
    • 老年人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