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疾病百科  >  肝不好怎么办?调理肝脏的7个方式

肝不好怎么办?调理肝脏的7个方式[多图]

czj 2020-1-9 9:45:10 肝脏不好预防肝病 我要评论(0)

越来越多的人爱喝了,特别是一些年轻人,每个星期都喜欢去酒吧嗨上几次,除了各种蹦蹦跳跳发泄情绪喝酒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但酒喝多了也会给身体造成损害,特别是脏的负担很重,那么肝脏不好该怎么办呢?调理肝脏的7个方式。

肝不好怎么办?调理肝脏的7个方式(1)

1)减少损耗
肝血就像一个蓄水池,如果消耗的速度高于补充的速度,肝血就容易不足,导致血虚,早衰。手机让人过度沉迷,遇到一些20多岁,看东西已经有重影了,血耗损过度了。肝要靠血养,结果就是肝功能受损。
2)情绪管理
遇到太多肝郁了,这可能和性格有关,也可能肝本身的问题,是人都有烦恼,不开心的时候,区别是,有的能快速调整过来,有的则进入死胡同。后面会单独讲讲肝郁的问题。
3)运动减肥
有个运动习惯,能防止变胖;已经变胖了,保持运动可以减肥。过度肥胖,脂肪过度,对肝脏负担很大。后面会单独讲讲脂肪肝的问题。
4)拒绝熬夜
这个说不说都无所谓,反正该熬夜的还是熬夜
很多朋友的理由,让俺无法反驳,宿舍都是12点熄灯呀,咋办呢,控制不了,被逼着熬啊,自己也不想呢?

肝不好怎么办?调理肝脏的7个方式(2)


5)饮食习惯
*少食酸
虽然酸入肝,但过度了就导致筋急而爪枯,酸能收敛肝气的,不利于发散。
*几个护肝食材:
绿枸杞菊花,青色食物(青色入肝)。
*饭后休息片刻再动。
饭后,身体内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道内参与食物消化的活动,如果马上干别的,此时,流入肝脏的血流量就要减少50%以上。如果肝脏处在供血量不足的情况之中,它正常的新陈代谢活动就会受到影响。
6)节酒
酗酒的危害上面也说了,若长期大量饮酒,首先造成脂肪肝,最后可经酒精性肝炎导致肝硬化,当然,出于工作需要,不得不舍命陪酒,深表理解。
7)能不吃药就不吃药


是药三分毒,其实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都会对身体带来不小的损害,其中伤害最大的就是肝脏,它需要帮你分解这些毒素,这将给它带来极大的负担。

肝不好怎么办?调理肝脏的7个方式(3)


    猜你喜欢

    • 膳食
    • 有氧运动
    • 肝胆外科
    • 中年人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