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疾病百科  >  只有胖子会得脂肪肝吗?怎么保护自己的肝脏?

只有胖子会得脂肪肝吗?怎么保护自己的肝脏?[多图]

czj 2020-1-10 9:41:31 脂肪肝预防脂肪肝 我要评论(0)

脏是人们用来排毒的重要器官,一旦出现问题,会导致身体各种不适,现实中许多胖子的患有脂肪肝,因此许多人觉得只有胖子会得脂肪肝,而瘦子基本和这种病症无缘,从而放松了警惕,那么只有胖子会得脂肪肝吗?我改怎么保护自己的肝脏呢?

只有胖子会得脂肪肝吗?怎么保护自己的肝脏?(1)

哪些人会得

1、非酒精性脂肪肝

指除酒精和其他明确的肝损害因素所致的,以弥漫性肝细胞大泡性脂肪变为主要特征的临床病理综合征,包括单纯性脂肪性肝病以及由其演变的脂肪性肝炎和肝硬化。
本病在西方国家成人发病率为10%~24%,肥胖人群的发病率可高达57%~74%。
肥胖者中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60%~90%)、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20%~25%)、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硬化(2%~8%)的患病率很高。
脂肪肝只有胖子会得?
2、瘦人也会得脂肪肝
有的瘦人认为,我囤点脂肪都难,怎么会得脂肪肝呢?也有的瘦人认为,我既不贪肉,又不喝酒,自然不会得脂肪肝!事实果真如此吗?
错!脂肪肝最常见的易感因素是肥胖、Ⅱ型糖尿病及高脂血症。肥胖是引起健康体检者血清转氨酶升高的常见原因,但这并不意味着瘦人不会得脂肪肝!
事实上,胖人瘦人都会得脂肪肝,只是胖人比瘦人几率高。
3、胖人得脂肪肝:
在脂肪肝的发生机理中,只要涉及到脂类物质的合成、代谢、转运、排泄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这些脂类物质在肝脏中聚集,就会形成脂肪肝。
吃进去的东西太多,代谢不出去,导致脂肪沉积在肝脏中,这就是我们常见的胖人会得脂肪肝的情况。
4、瘦人得脂肪肝:
是由于转运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问题,这些东西形成以后排不掉,脂类物质在肝脏中聚集起来就会形成脂肪肝。
管住嘴,迈开腿!坚持吃动平衡帮你甩掉脂肪肝!
“管住嘴,迈开腿”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这句话,这是减肥的制胜法宝,你知道吗,这还有利于帮你甩掉脂肪肝!那具体该如何做呢?

只有胖子会得脂肪肝吗?怎么保护自己的肝脏?(2)

该怎么预防

1、纠正不良饮食和不良生活行为:如高脂肪、高热量、高碳水化合物饮食,暴饮暴食、偏食、不吃早饭、晚餐进食过多,多坐少动、睡眠紊乱等。

2、避免滥用保健品,均衡膳食,营养平衡:主食应“粗细搭配”,副食“荤素搭配”,在每日总热量明确的情况下,早餐午餐和晚餐可按30%、40%、30%的比例分配。
总的原则是,早餐应保证热量摄入和食物品种的丰富,并适当添加蔬菜水果;严格控制晚餐的热量摄入,少吃高热量的食品。

3、尽可能选择植物油作为烹饪用油:植物油不含胆固醇,且其所含的谷固醇、豆固醇和必需脂肪酸有较好的“驱脂”作用,可阻止或消除肝细胞脂肪变,对治疗脂肪肝有益。

只有胖子会得脂肪肝吗?怎么保护自己的肝脏?(3)

    猜你喜欢

    • 饮酒
    • 肝胆外科
    • 中年人
    • 老年人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