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疾病百科  >  哪些人是有接触史的人员?该如何正确预防新冠病毒?

哪些人是有接触史的人员?该如何正确预防新冠病毒?[多图]

czj 2020-2-3 13:00:06 新冠病毒传染病 我要评论(0)

现在如何预防新冠病毒是重中之重,一方面是要保护自己避免被感染,另一方面万一自己感染了,也要避免传染给他人,毕竟新冠病毒有着较长的潜伏期,什么都说不准,总之有接触史的人员都需要额外注意,那么哪些人是有接触史的人员?该如何正确预防新冠病毒呢?

哪些人是有接触史的人员?该如何正确预防新冠病毒?(1)

接触史人员

所有家属都被视为接触者进行严密监测。

一旦家属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以及呼吸困难,都要按照以下建议进行。
所有接触者都需要自最后一次接触患者后14天后才能放松警惕。一旦出现症状,特别是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以及呼吸困难或是腹泻,立即就医。
观察期内与医务人员全程联络,医务人员提供咨询和监控。
如果需要前往医院就医,何种交通工具合适呢?
应尽量避免采用公共交通,可以叫120或开车前往,注意打开车窗保持通风。
接触者一旦发病,应该佩戴口罩,并与其他人保持距离1米以上(交通工具或医疗机构都应如此)。
所有接触者和医疗人员都应该进行及时洗手。
交通工具的任何部位被呼吸道分泌物或是体液污染,都应该进行及时消毒(1份漂白剂+99份水)。

哪些人是有接触史的人员?该如何正确预防新冠病毒?(2)


该如何预防

1、避免一般感冒

· 平时注意保温保暖,避免一般感冒。一旦感冒,去医院会增加感染新疾病的机会。
2、家里有感冒的病人:
· 家里有感冒或者体弱的病人,去医院之前,要注意适当隔离,单独房间休息和生活,一方面避免被他人传染,体质弱的时候抵抗力更差,另一方面也预防传染疾病给他人。这时病人和其他家人最好带口罩,给予病人关爱的同时,保持在两尺以上的距离,避免和减少面对面呼吸。
· 必要时,及时送医,如实和医生交流。
3、有健康生活方式:
· 保证休息和睡眠、多喝水、少饮,多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不仅可以抵御新冠感冒,还可以抵御更多的疾病。
4、对医生友善:
· 对医生友善,是这个社会的底线。那些逆向而行向死而生的白衣天使,就是昨日被砍倒的杨文医生和陶俑医生。他们还是应该是个孩子或孩子的父母,是别人眼里的草,是社会的一片天,不要让他们流血又流泪。

哪些人是有接触史的人员?该如何正确预防新冠病毒?(3)


    猜你喜欢

    • 冬天
    • 呼吸内科
    • 急诊科
    • 老年人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