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人群  >  女性  >  女性体检必查哪些项目?这5项可不能漏掉

女性体检必查哪些项目?这5项可不能漏掉[多图]

czj 2020-2-11 12:27:03 体检宫颈癌白带异常 我要评论(0)

现代许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这多和平时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关,紊乱的作息时间、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再加上日常背负着各种压力,让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断下降,所以每年的体检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女性体检必查哪些项目?这5项可不能漏掉。

女性体检必查哪些项目?这5项可不能漏掉(1)

女性检查的项目

1.外阴检查
通过观察外阴的结构状态、气味、颜色等来判断是否有炎症或肿瘤。
2.阴道检查
阴道是女性生殖系统中的重要器官,结构是否存在畸形、是否有炎症都是妇科疾病的决定性因素,临床上很多妇科疾病早期都是从阴道炎症发生的。
3.白带常规
白带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它和女性的健康息息相关,如果白带出现异常,通常都代表着妇科疾病的发生。通过白带的提取、化验结果可以判断妇科炎症的分型及妇科疾病的种类。
4.超声检查
很多女性对于超声检查并不陌生,它不仅可以检查已孕女性胚胎的状态,判断胚胎的大小、位置。还可以对未孕女性子宫内环境的检查、子宫附件、囊肿及卵巢是否健康等等问题,做出准确的科学判断。
5.宫颈检查
宫颈疾病是妇科病中比较高发的疾病之一,所以常规的妇科检查少不了宫颈检查。通过宫颈刮片可以确诊宫颈是否有癌变,可以发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癌前病变,为宫颈癌获得最佳的治疗时机。

女性体检必查哪些项目?这5项可不能漏掉(2)


内分泌失调原因

1.失眠
专家介绍,人体里内有很多种激素,如果雌激素下降,通常会引起潮热盗汗,进而影响到睡眠。此外,如果女性朋友孕酮水平发生变化,也会引起失眠,在现实生活中,如果长期有睡眠障碍,通常都是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2.疲劳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即便休息的时间很长,但还是感觉很疲劳,没什么精神,其实这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因此,如果你经常感觉疲劳,一定要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3.消极情绪
消极情绪是内分泌失调患者最主要的表现之一,临床实践表明,内分泌失调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发抑郁或者暴躁的现象,女性更年期是最为典型的例子。因此处于更年期的女性,通常都会有内分泌失调的状况,因此常常会出现情绪低落、焦虑等的症状。
4.体重上升
内分泌失调的常见表现之一还有体重上升,如果你的体重突然无缘无故地增重很多,就很可能和内分泌失调有关。特别是一些女性朋友,如果突然出现局部肥胖,大部分都和内分泌失调有关,比如胸部变大通常是因为雌激素水平发生了变化等。

女性体检必查哪些项目?这5项可不能漏掉(3)


    猜你喜欢

    • 妇科
    • 女性
    • 妇女
    • 膳食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