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疾病百科  >  痛经还分年龄段?女人不同年龄痛经的原因

痛经还分年龄段?女人不同年龄痛经的原因[多图]

czj 2020-2-11 12:20:40 痛经月经不调 我要评论(0)

本来经期就够有令人烦躁的了,如果再来个痛经,真实叫人生不如死,特别是有些女性痛经情况十分严重,甚至痛的开始呕吐,周围的人看着都替她难受,甚至吃了一些药也没多少用,其实痛经也分年龄段,那么痛经还分年龄段?女人不同年龄痛经的原因。

痛经还分年龄段?女人不同年龄痛经的原因(1)

痛经的年龄段

1、10岁-19岁女性
10岁-19岁的少女如出现痛经症状,一般无需特殊治疗,主要是因为处女膜无开口,一定程度上会抑制经血的正常排出,进而引发痛经。
2、20岁-29岁女性
20岁-29岁的女性出现的痛经现象一般都是原发性,可以通过中药调理和饮食保健以缓解疼痛,但如经期疼痛异常难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这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引发的。
3、30岁-39岁女性
30岁-39岁的女性如时常出现痛经症状,大多是继发性的,可能与以前的流产史、生育史、上宫内节育器等经历有关,且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患某种器质性疾病的几率也在逐渐增加,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脱落不完全、盆腔炎等,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并积极治疗,以防造成病情迁延而错失疾病的早期最佳治疗时机。
4、40岁-49岁女性
40岁-49岁的女性即将进入更年期,更加要注意身体健康,如出现痛经症状,大多是继发性的,可能由于子宫某种病变导致,或与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特别要排查肿瘤疾病,并积极配合临床治疗。

痛经还分年龄段?女人不同年龄痛经的原因(2)

月经推迟原因

1.与怀孕有关

对于育龄女性朋友来说,怀孕是很常见的一个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如果育龄女性之前有过性生活,且月经推迟7天以上则应考虑是否怀孕。确定是否怀孕的方法有多种,最简单也是最常用的是早孕试纸测试,如果想要更准确地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可以直接到正规的医院抽血检验。
2.与疾病影响有关
月经的状况好坏是和女性身体健康状况密切相关的、宫颈粘连、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症、甲状腺功能异常、慢性炎、肿瘤、严重的缺铁性贫血等疾病均可导致月经推迟。
3.与不当使用药物有关
大量的案例调查显示,如果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或者一些治疗甲状腺机能亢进的药物,都可能造成月经推迟的现象。对于某些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的药物,在排除治疗需求的情况下,不建议随意服用,在必需的情况下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
4.与生活习惯或生活环境改变有关
喜欢熬夜、过度节食、嗜好烟、贪吃生冷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影响女性月经的到来,健康的生活习惯才能让月经保持规律。另外,生活环境突然发生改变也可能影响月经,例如天气突然变冷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

痛经还分年龄段?女人不同年龄痛经的原因(3)


    猜你喜欢

    • 妇科
    • 女性
    • 妇女
    • 膳食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