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膳食  >  营养科普  >  芦笋有什么营养价值?芦笋怎么做才好吃?

芦笋有什么营养价值?芦笋怎么做才好吃?[多图]

czj 2020-3-3 12:26:42 芦笋好处吃芦笋 我要评论(0)

芦笋在前些年对于许多地区来说,还是一种比较稀罕的菜肴,但近年来随着交通运输的发达,以及种植技术的提高,基本上全国各地都可以吃到这种蔬菜了,而且也比较受到大家的欢迎,特别是当知道其有着减肥瘦身功效后,更是广受热捧,那么芦笋有什么营养价值?芦笋怎么做才好吃呢?

芦笋有什么营养价值?芦笋怎么做才好吃?(1)

芦笋好处


1. 芦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A以及叶酸、硒、铁、锌等微量元素。研究表明,每人每天只要食用200克鲜绿芦笋,就可以满足人体对上述营养的需要。
2. 芦笋中含有其他蔬菜中没有的芦丁、芦笋皂甙等营养元素,这些营养元素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有效,对人体保健很有价值。
3. 现代营养学分析,芦笋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较恰当,无机盐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氨酸。
4. 芦笋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价值的蔬菜,有含量惊人的抗氧化剂、免疫细胞激活剂、正常细胞的生长调节剂,以及人体健康必需的锰、锌、铜、铁等元素。
5. 芦笋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多吃芦笋能起到补充叶酸的功效,是孕妇补充叶酸的重要来源。

芦笋有什么营养价值?芦笋怎么做才好吃?(2)

芦笋浓


原料:芦笋1000克,鸡汤400毫升,鲜奶油100克,蛋黄2个,土豆2个,精、胡椒粉适量。
(1)芦笋去硬皮,洗净,煮锅内放清水500毫升,放芦笋后煮15分钟,捞出。
(2)芦笋煮软的嫩尖切下待用,剩下的部分切成段,再放入锅内;土豆去皮,洗净,入锅;再加鸡汤和煮芦笋的水,用文火煮25分钟。
(3)捞出汤里的菜,经绞菜机绞成菜泥;蛋黄加鲜奶油打成蛋液后,与菜泥混合、搅拌、倒入汤里,放盐和胡椒粉,调好口味,再烧开,加入备用的嫩芦笋尖,即可上桌食用。

芦笋有什么营养价值?芦笋怎么做才好吃?(3)


    猜你喜欢

    • 膳食
    • 蔬菜
    • 女性
    • 孕妇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