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人群  >  女性  >  雌性激素是什么东西?补充雌性激素的3种放肆

雌性激素是什么东西?补充雌性激素的3种放肆[多图]

czj 2020-3-4 12:58:28 雌性激素子宫肌瘤 我要评论(0)

有些人对于雌性激素不是太了解,但是想必你见过有些女性的看起来像男孩,比如胳膊和腿上的毛发比较旺盛,嘴唇上甚至长了些许胡须,而且也有些喉结的征兆,这都说明这个女孩自身的雄性激素过多,而雌性激素过少,需要进行一些调理,那么雌性激素还怎么补充呢?

雌性激素是什么东西?补充雌性激素的3种放肆(1)

雌性激素是啥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这是关乎到女性的皮肤、身材、心情、月经、生育等问题。但现在由于生活、工作压力的原因,很多人没能保持平衡自己体内的雌激素,导致过多和过少,这其实有很大的隐患,那么下面我们来认识下有关雌激素的问题吧。
现在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后,很多女性对于自己的外貌、身材等都有更高的要求,就会额外补充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觉得这种女性激素,女人味就越多。其实并不是这样。
首先,雌激素是由人体内的卵巢、黄体、滤泡等生成的一种类固醇激素,在进入青春期后没开始分泌,促进女性的第二性征的发育,是女性的身体内必不可少的荷尔蒙,但在更年期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自身能分泌的雌激素就很少了。
其次,当你发现自己的雌激素低于正常时,是可以口服药物来补充雌激素,但自行补充雌激素是有很大的风险,须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学习如何补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是什么东西?补充雌性激素的3种放肆(2)

补充雌性激素


1、服用药用雌激素
雌激素药物分为天然雌激素、半合成雌激素和合成雌激素,例如雌激素片、戊酸雌二醇片、大豆异黄酮等,都是常用的药用雌激素,但一定要注意,千万不可随意服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2、多吃含有雌激素高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食物是富含雌激素的,如鲜蜂王浆葡萄、亚麻籽、洋葱等,但对于雌激素过低的人来所,食物补充是不够的,建议配合医生的治疗。
3、保持良好的作息
最主要的还是要保持良好的作息饮食,确保自身的雌激素分泌正常,在有焦虑不安情绪的情况下,多和家人朋友沟通,避免负面情绪的积累。
总结,雌激素是把双刃剑,无论是过多还是过少都对身体是有害的,应该要保持理性对待,即是是进入更年期需要补充雌激素的女性,也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避免引起不良后果。

雌性激素是什么东西?补充雌性激素的3种放肆(3)


    猜你喜欢

    • 内分泌科
    • 妇科
    • 女性
    • 妇女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