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中医理论  >  气血不足是什么原因?多和这6个因素有关

气血不足是什么原因?多和这6个因素有关[多图]

czj 2020-3-6 12:28:11 气血不足补充气血 我要评论(0)

有些女性身体不适,稍微做点体力活,就气喘吁吁,平时也没什么精气神,但去医院检查,却也发现一切都显示正常。其实这或许是你气血不足导致,这是中医上的一种说法,比较容易出现在女性身上,那么气血不足是什么原因呢?多和这6个因素有关。

气血不足是什么原因?多和这6个因素有关(1)

气血不足原因


①缺乏锻炼。现如今工作压力大,很多人家庭,公司两点一线。平时上班坐在办公桌前基本是不动了,下班回家又常常不是躺在沙发上就是躺在床上,严重的缺乏运动。容易导致经脉不通畅,气血生成困难,出现气血不足的问题。
②睡眠不好。越来越多的应酬,越来越多的工作,把生活的节奏完全打乱。长期生活不规律,熬夜晚睡,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气血没有足够的恢复时间,造血时间也变少,自然会气血不足。
③房事过多。这个在男性朋友中发生的概率会大一些,X生活无度,欲望过于强烈,精血损失变多,肾脏没有充足时间恢复,精虚血亏,必然会引起气血问题。
④过于劳累。很多人劳动过度,长年累月的累积出来的,气虚则逐渐导致血的生成动力不足,最终是气血两亏。此外,脑力劳动过度,常常会引起心脾血虚。
⑤意外造成。如果遇到过车祸,大病等问题,都会让身体元气受到损伤,要恢复就需要一段时间。
⑥饮食影响。现在生活水平提高,饮食标准也变高,人们也变得挑食起来,一些人喜欢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很多口味鲜明却不能保证营养和卫生的大排档,快餐,路边摊成了大家选择。人体气血需要足够营养补充,但是这些根本没有办法满足,气血不足很容易出现。

气血不足是什么原因?多和这6个因素有关(2)

气血不足调理


①改善饮食。饮食是极好的补气血的方式,自古便有食疗的方法。平时生活中注意膳食搭配,营养均衡,适当使用益气补血的食物,对于调理血气有不少好处。
②合理运动。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代谢水平,也能改善身体血液循环,气血运行通常,气血不足的问题也慢慢得到改善。
③穴位按摩。坚持按摩刺激身体上的很多穴位,如可以艾灸关元、气海、足三里、三阴交等重要穴位,对调理气血不足、延缓衰老有积极的作用。常常有阵技巧性地按摩头部、脚部,也可以活络气血,疏通经脉。
中药调理。这个主要针对严重气血不足的人来说的,吃药毕竟对于身体有一定损伤,不过中药补气血效果还是不错的,而且见效比较快,比如当归红枣阿胶等。
⑤心态调整。很多人气血不足是因为心情影响,气淤血亏,因此平时我们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的心情,凡是要想开点。
⑥保证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给身体元气足够的恢复时间。

气血不足是什么原因?多和这6个因素有关(3)


    猜你喜欢

    • 妇科
    • 女性
    • 妇女
    • 中医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