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人群  >  女性  >  女性吸烟容易长痘痘吗?3种方式让女性轻松戒烟

女性吸烟容易长痘痘吗?3种方式让女性轻松戒烟[多图]

czj 2020-3-7 12:38:37 长痘痘女性吸烟 我要评论(0)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吸烟了,在超市看到买烟的女性一点都不用差异,而且她们也渐渐的不太在意他人看到自己抽烟的样子,毕竟新世纪了,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但其实吸烟确实有不少的伤害,那么女性吸烟容易长痘痘吗?3种方式让女性轻松戒烟

女性吸烟容易长痘痘吗?3种方式让女性轻松戒烟(1)

吸烟会长痘吗


女生如果经常吸烟的话是有可能会导致长痘痘的,因为吸烟会影响体内激素的分泌,从未导致皮肤长痘,所以女生最好不要吸烟。
抽烟会使体内激素分泌失衡,使皮肤长痘。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皮肤细胞的复氧率降低,因而使皮肤的愈合能力减弱,易于形成痤疮,并且还会导致已形成的痤疮伤口的交叉感染。另外抽烟后会形成尘粒,而香烟的尘粒会停留在皮脂层,形成一层具有毒性又不容易穿透的薄层,而使得皮肤容易长痤疮或发炎。
香烟中含有尼古丁,而这个尼古丁可谓作恶多端,堪比古代的砒霜和鸩毒,不仅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的毒素堆积,因此减弱了皮肤的愈合能力,易引起痘痘伤口的感染。另外大量吸烟会使油脂分泌旺盛,引起皮肤毛孔阻塞,毒素排不出去,自然易惹来痘痘,而且不仅仅是痘痘,时间一久,皮肤还会发生松弛、长皱纹、长斑等一系列的问题,到时候就后悔莫及了。

女性吸烟容易长痘痘吗?3种方式让女性轻松戒烟(2)

女生怎么戒烟


1、不要突然完全停止吸烟
把香烟都丢掉,宣布你戒烟了——简单又清楚,看起来很诱人。然而,突然完全停止吸烟是很难的。95%不经过治疗或用药直接停止吸烟的人最终复吸了。原因在于吸烟是成瘾的。吸烟者的大脑依赖于尼古丁,没有尼古丁的时候,就会出现停药反应。
2、尝试尼古丁替代疗法
戒烟时,尼古丁停药反应会令你感到失落、沮丧、不安或愤怒。“只吸一下”的渴望难以抵制。尼古丁替代疗法可以帮助你减轻这些痛苦。研究显示,尼古丁口香糖、止咳糖、尼古丁片配合强化的行为疗法,能够使你戒烟成功的机会加倍。但一般不推荐在吸烟时使用这些产品。
3、使用处方药
咨询医生,在不使用含尼古丁制品的情况下用处方药帮助你减轻尼古丁的停药反应。有的药物可以通过改变大脑受尼古丁影响的区域从而减小吸烟的渴望。如果你真的复吸了,这种改变还能使吸烟的满足感降低。其它一些药物有助于减轻诸如情绪低落、注意力难以集中等停药症状的困扰。

女性吸烟容易长痘痘吗?3种方式让女性轻松戒烟(3)


    猜你喜欢

    • 内分泌科
    • 祛痘
    • 女性
    • 妇女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