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人群  >  女性  >  女性吸烟有什么害处?这8大危害不得不提

女性吸烟有什么害处?这8大危害不得不提[多图]

czj 2020-3-7 12:29:58 女性吸烟怎么戒严 我要评论(0)

社会提倡男女平等,实际上女性的地位也确实越来越高,在很多时候,甚至还要高于男性,因此在很多时候,她们的想法也比较开放,会去尝试各种以往女性不愿意尝试的事物,比如吸烟就是其中一种,但吸烟却对健康的危害比较大,那么女性吸烟有什么害处呢?这8大危害不得不提。

女性吸烟有什么害处?这8大危害不得不提(1)

1、月经失调与痛经
烟草中的尼古丁能降低女性性激素的分泌量,从而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使月经初潮推迟、经期紊乱,更年期综合征提前到来,闭经或经量稀少,严重的甚至影响受孕;另外,与非吸烟者相比,每天吸10~30支卷烟的女性,患痛经的危险率是前者的2倍。吸烟史长达10至20年的女性,则几乎是不吸烟者患痛经危险率的3倍,吸烟可使血管收缩,子宫内膜血液流动减少而发生痛经痉挛。
2、易患艾滋病
主要表现在吸烟对免疫系统的影响。吸烟可使活化的免疫细胞CD4和淋巴细胞明显减少。吸烟可影响阴道、子宫颈和免疫系统,使免疫力下降。因此在相同情况下,吸烟者比未吸烟者更易患艾滋病。
3、患中风与癌症几率增加
每天吸1-4支烟的妇女患中风的可能性比不吸烟妇女大1倍多。吸烟超过5支的则要大5倍多。除了中风几率高,吸烟的女性还容易患癌症,据统计,吸烟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比不吸烟妇女高40%,患卵巢癌的危险性高28倍。患子宫颈癌的机会高50%,因为吸烟者的子宫缺少郎格罕氏细胞,而在人体受到某种病毒或化学产品威胁时,这种细胞可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4、导致早衰
香烟中的尼古丁能刺激微血管发生痉挛收缩,使皮肤供血供氧不足,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加速衰老。吸烟女性的皮肤往往较为干涩、粗糙、弹性降低,皱纹多,色泽灰暗,面容憔悴,因而常使其容貌显得比实际年龄老得多。吸烟女性的皮肤比不吸烟女性要显得衰老,皱纹多,色泽带灰。尤其是两眼角上下唇部及口角处皱纹明显增多。

女性吸烟有什么害处?这8大危害不得不提(2)

5、易患风湿性关节
吸烟女性患早发型风湿性关节炎的机会几乎是不吸烟者的两倍。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大学的肯尼思?赛格博士和同事分析了30000多名55-69岁妇女的健康记录,结果发现,目前仍吸烟的女性与从不吸烟的女性相比,前者患早发型风湿性关节炎的机会几乎要比后者高出两倍。
6、分娩婴儿的畸形率明显增高
吸烟女性分娩婴儿的畸形率是不吸烟妇女的2-3倍,其中患先天性心脏病的比例为73%,患白血病的危险要高一倍。此外,像无脑儿、痴呆等发生率也明显增高。而吸烟妇女所生下的子女中,弱智者、患精神病的比率也比较显着。
7、易引起流产
每天吸烟10支持下以上的孕妇,其流产率比不吸烟孕妇高一倍以上;吸烟妇女早产发生率是不吸烟妇女的两倍。据最新研究显示,孕妇吸烟量愈大,其子女将来因暴力犯罪而被捕的可能性也愈大。
8、减少乳汁分泌
吸烟能使乳汁分泌减少,尼古丁还可随血液进入乳汁。每天吸烟10-20支的妇女,在1公斤乳汁中可分离0、4-0、5毫克的尼古丁。这对婴孩健康是严重威胁。

女性吸烟有什么害处?这8大危害不得不提(3)


    猜你喜欢

    • 妇科
    • 产科
    • 女性
    • 膳食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