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疾病百科  >  减肥方式不对会怎么样?或引发3种妇科病

减肥方式不对会怎么样?或引发3种妇科病[多图]

czj 2020-3-11 12:42:42 减肥吃什么怎么减肥 我要评论(0)

现在许多人为了减肥真是拼了,各种方式都会去尝试,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瘦下来,让自己变漂亮,节食减肥都算是小意思,更有甚者,会去网上买一些稀奇古怪的减肥工具,还有些直接通过手术来减肥,但减肥却需要讲究科学,那么减肥方式不对会怎么样呢?或引发3种妇科病。

减肥方式不对会怎么样?或引发3种妇科病(1)

1、过度节食易引发月经不调 甚至闭经
为什么节食会引起月经不调?据了解,人大脑内的下丘脑包含摄食中枢和饱感中枢,还负责分泌促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促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能刺激脑垂体分泌黄体生成素和卵泡刺激素,后两种激素有刺激卵巢发育,女性月经来潮、卵子生成都受其影响,这个系统称为“下丘脑-脑垂体-性腺”轴。这个轴受大脑皮层的调控,当人发生厌食或主观上强制性要求减少进食时,大脑皮层会发生功能紊乱,节食进一步发展会影响轴的功能,导致黄体生成素和卵泡刺激素分泌不足,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也减少,女性月经、卵子生成都有可能受到影响。
一般来说,节食4天以上,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就会开始异常,若置之不理长期节食很有可能发展为闭经。特别是体重比较轻的女性,本来就容易出现代谢和内分泌紊乱,如果因节食引起体重的进一步下降,很有可能引起月经过少、过短,加重月经不调,即使体重恢复了,内分泌功能也无法短期内恢复正常。所以,希望通过节食减肥的女性,可适当降低营养素的摄入量,但切不可完全断绝某种营养素的摄入,同时搭配适量运动,比单纯节食减肥效果更显著。

减肥方式不对会怎么样?或引发3种妇科病(2)

2、常穿塑身内衣恐引发阴道炎乳腺问题
很多女性塑身内衣是化纤材料,通气性差,不吸汗,长时间穿束身衣可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汗液排泄不畅,特别是连裤束身衣容易外阴潮湿,助霉菌生长,惹来霉菌性阴道炎,连胸罩的束身衣杯型聚拢程度高,长期过紧让胸部“透不过气”,乳房组织长期处于非自然状态,容易出现乳腺问题。此外,长时间穿着塑身内衣会压迫子宫卵巢、肠、等脏器,影响其生理功能。
专家指出,如果一定要穿着束身衣,尽量选择合适的尺寸,切勿贪小失大,特别是夏季更要选择吸汗性、透气性好、无刺激的材质,每次穿着时间不宜超过4小时,且不能天天穿。
3、运动过猛小心惹来各种妇科病
运动确实是健康的减肥方法,还能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发生。但如果没有掌握合适的度,搭配合适的饮食,很有可能造成反效果。据了解,长期剧烈运动(特别是营养素摄入不足的情况下)也会抑制下丘脑功能,特别是运动减肥初始阶段,突然高强度的剧烈运动,身体无法适应,容易引发初潮延迟、月经稀少和闭经月经不调问题。
此外,产后妈妈的运动减肥计划更要循序渐进,在产后6周、身体状况大致恢复以后再进行,以免剧烈运动影响子宫复原和伤口愈合。处于月经期的女性也要避免剧烈运动,以免经血逆流,导致子宫内膜碎屑种植在卵巢上,形成囊肿

减肥方式不对会怎么样?或引发3种妇科病(3)


    猜你喜欢

    • 瘦身
    • 局部减肥
    • 妇科
    • 女性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