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疾病百科  >  长期坐着不动有什么害处?久坐的10个危害

长期坐着不动有什么害处?久坐的10个危害[多图]

czj 2020-4-4 8:19:32 久坐血压肥胖 我要评论(0)

现在大家一般都是室内办公,听起来有些高大上,高级白领,每天不用什么力气,敲敲打打键盘就把钱赚了,而且不用经受风吹雨晒,空调吹着,春暖夏凉的,但其实办公室一族的生活也不怎么健康,因为长期坐着也会对身体不好,那么长期坐着不动有什么害处呢?久坐的10个危害。

长期坐着不动有什么害处?久坐的10个危害(1)

1、极易肥胖
久坐不动,机体对摄入的脂类、淀粉过多地转变为脂肪贮存体内,使人肥胖。
2、胃肠负荷加重
人体每日摄入的食物,久坐少动而长时间聚积于胃肠,使胃肠负荷加重而紧张,蠕动得不到缓和,易致胃及十二指肠部溃疡。
3、颈椎疾病、腰背痛
久坐不动使人体的正常生理弯曲“颈曲”被破坏,形成一种酷似驼背样的颈倾肩隆状,影响了颈椎动脉对头部的血量和推动;由于坐时躯体重量全部压在腰骶部,压力承受面分布不均,会引起腰、腹、背部肌肉下垂、疼痛。
4、心肌衰弱
因为久坐消耗少,人体对心脏工作量的需求减少,由此可引起心肌衰弱。心功能减退、血液循环减慢,血液在动脉中必然沉积,为高血压、冠状动脉血栓症埋下隐患。
5、血液循环不良
静脉回流受阻,直肠肛管静脉出现扩张,血液淤积,导致静脉曲张而出现痔疮,发生肛门疼痛、滴血或血便等,长此以往还将导致贫血。

长期坐着不动有什么害处?久坐的10个危害(2)

6、精神压抑
由于身体状况互为影响,久坐会使人的精神压抑、头昏眼花、倦怠乏力,有时还会虚火上升而致耳鸣、衄血等。
7、腿部血液凝块和膝骨关节
西伦敦怀特利诊所的血管外科顾问马克·怀特利专家解释,久坐会对小腿和脚部静脉血管产生较大压力,减少血液流通。由此,会引发血液凝块,比如深静脉血栓。所以专家建议,每坐二十分钟,最好起身活动,或者用相关产品来增加腿部血液流通。
研究表明,久坐会导致肥胖,从而增加关节的负担。而人体的膝关节并不适合长期处于弯曲状态,长时间保持坐姿,会引起肌无力,导致膝盖骨压力过大,引发膝骨关节炎。英国利兹大学肌肉骨骼学教授菲利普?客纳罕警告,当你需要双手支撑座椅才能站起来时,你的肌肉已经开始出现了问题。
8、头疼和脑雾
专家表示,当人们以C字形的姿势坐在凳子上,颈部处于后倾状态。这种姿势会对颈部神经造成影响,导致头疼。专家建议人们坐凳面靠后的位置,使坐姿更加挺拔,以减小对颈部的压力。
专家研究发现,人类的身体活动与大脑活动息息相关。当你血液循环良好时,大脑的工作也会更有效率。
9、Ⅱ型糖尿病
伦敦皇家NHS信托基金会的荣誉讲师马克·范达普研究发现,久坐还易引起胰岛素抵抗,引发Ⅱ型糖尿病。他表示,当人处于静止状态时,肌肉会懈于从血液中吸收葡萄糖,增加胰岛素抵抗。而有规律的小幅度动作可以增强胰岛素的作用。
10、直肠
西澳大学科学家们发现,当人们从事需要静坐的行业超过十年时,末端结肠就更容易出现肿瘤,患直肠癌的几率更是比其他人高出44%。

长期坐着不动有什么害处?久坐的10个危害(3)


    猜你喜欢

    • 上班族
    • 中年人
    • 血液科
    • 内分泌科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