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人群  >  上班族  >  工作压力很大怎么办?这5种方式能帮你减压

工作压力很大怎么办?这5种方式能帮你减压[多图]

czj 2020-4-4 8:41:17 工作压力上班 我要评论(0)

看着光鲜亮丽的白领一族,是许多人羡慕的对象,但其实他们自己的苦恼却没处诉说,庞大的压力,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各种事情堆积在一起,加班成为了常态,而且一直坐在办公室里,对身体也不太好,那么工作压力很大怎么办呢?这5种方式能帮你减压。

工作压力很大怎么办?这5种方式能帮你减压(1)

该怎么减压


1、认知减压
就是要认识到自己所面对的生活、学习与工作是自己的分内事,是自己应该担起的责任和义务,要义不容辞地努力学好、干好。有了这样的意识,就会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去生活去学习去工作。
2、运动减压
运动是转移注意消除烦恼的有效方式。工作之余常与家人或朋友去打羽毛球或排球,或去逛街散步等,边运动边聊天,让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压力也就会随之慢慢减退或消失。
3、娱乐减压
下班之后,或是深感压力难以排遣时,可以打开音乐听听,或唱唱歌,或与朋友玩牌下棋,或去跳舞等,这些娱乐方式都能有效放松自己的身心,有利自己降压减压赢得快乐。
4、抒发减压
或去找朋友聊聊,或上网与网友聊聊,把自己的烦恼与顾虑告诉他们,在向他们抒发情感的同时,也会常常得到他人的慰藉,让自己迅速走出牛角尖,平和心态,消除压力。也可常写写日记,把自己思想情感写出来,也能让自己心态变得轻松些。
5、想像减压
常利用工作间隙闭上眼并刻意控制自己的思维,想像着把自己“置身”于岭坡上躺着晒太阳,温暖的阳光让自己满身舒爽;或将自己“置身”于大海边,眺望宽阔的大海,心旷神怡等,让身心在美好的想像中放松。让压力在美好的想像中消除。

工作压力很大怎么办?这5种方式能帮你减压(2)


白领养生


1、伸懒腰
两胳膊平行伸直,再往后拉伸,两手握成拳头状,举起双手慢慢越过头顶;
2、扩胸
身子坐直,胸挺起,两只胳膊向后用力拉伸,然后恢复常态;
3、收腹
没有标准性动作,相信每个人都会;
4、提腿
双腿离地并且绷直,身子坐直,把全身重心移至双腿;
5、踮脚尖
脚尖离地,抬起、再放下,重复N次;踮脚后跟:脚后跟离地,抬起、再放下,重复N次。
工作一小时,两三分钟的闭目养神会发生奇效,不仅不再头晕眼花,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闭目不误砍柴工。这么好的闭目养神法,不妨你也试试。

工作压力很大怎么办?这5种方式能帮你减压(3)


    猜你喜欢

    • 上班族
    • 中年人
    • 内分泌科
    • 办公室健身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