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人群  >  上班族  >  上班族该怎么养生?专家教你5个小窍门

上班族该怎么养生?专家教你5个小窍门[多图]

czj 2020-4-4 8:29:23 上班族久坐散步 我要评论(0)

许多人羡慕白领的生活,认为他们的工作十分轻松,只用坐着就把工资拿了,不用出什么力气,而且还没有什么风吹日晒的,但其实白领也羡慕那些室外的工作人员,觉得能时常活动活动真好,不用一直坐着,那么上班族该怎么养生呢?专家教你5个小窍门。

上班族该怎么养生?专家教你5个小窍门(1)

专家的建议


最好的运动其实很简单——站起来。站起来伸个懒腰、站起来看会儿窗外、站起来打个电话、站起来倒杯热水……每天只要坚持足够的时间站起来走动走动,就能让你远离久坐带来的困扰!
除此之外,女性朋友们熬夜久坐不动更加容易患上卵巢癌。因此,女性一定避免长期熬夜工作,长期熬夜直接耗伤女性经血,暗耗女性精气神,损伤肾气,影响卵巢功能。
人体所需的各种激素在夜间分泌最为旺盛,女性经常熬夜就会导致体内激素环境发生变化。一旦雌激素长期分泌不足,会造成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子宫萎缩、骨质疏松等。调查显示,经常熬夜者要比晚上正常时间入睡的人患早期卵巢癌的风险增加49%,患晚期卵巢癌的风险高24%。如何预防卵巢癌?女性朋友们如果能每周抽出些时间来参加体育锻炼就更好了,尤其是去户外锻炼的,还可以让全身上下呼吸呼吸新鲜养气,岂不更好。
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坐在办公室里,女性每天至少活动30分钟。此外,生活细节处也是可以用锻炼代替久坐。
1、坐公共汽车上下班时提前两站下车步行。
2、上楼时不乘电梯,走楼梯。
3、工作一个小时后站起来适当活动一下。
4、在电视播放广告时,站起来走动一下。

上班族该怎么养生?专家教你5个小窍门(2)

调整小细节


1、饭后小走
饭后小走一下。饭后体内的血脂水平是最高的时候,只要简单地走动走动,就能增加脂蛋白脂肪酶的活性,它能刺激机体的新陈代谢。
2、自己动手
与其网购或者叫外卖,或者在办公室里打电话与同事沟通,你不如自己站起来去做这些事。走到同事的桌边谈论事情,或者建议一起出去边走边聊。
只要两周,你就会迷恋上散步与工作。
3、打电话时多走动
如果在家里煲电话,最好用无线电话,或者使用很长的电话线,这样你就可以边走边聊了。
你接电话时甚至只是站在那,你也可以很自然地换换腿,这样也算是增加了你活动的时间。
4、别依赖椅子
不管你去音乐会、爵士乐会,或者公园里,都不要急着找座位。
你会发现,如果你没有座位,你就得站着看完表演,或者很自然得在原地来回活动。
5、选择吧台座位
如果可以的话,就餐时尽量选择吧台的座位,或者只坐在椅子前三分之一的位置;张开双脚至宽于髋的位置,这样双腿就能对体重产生一定的支撑,然后缓慢地将髋向前顶,同时让背挺直起来。
这种姿势成为“歇息”,它能让你的脊柱保持S形,从而让体重更均匀地分布。
除此之外,也可以眨眨眼、转转头,让眼睛重获新的视界。

上班族该怎么养生?专家教你5个小窍门(3)


    猜你喜欢

    • 上班族
    • 中年人
    • 内分泌科
    • 办公室健身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