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健康常识  >  饭后要注意什么?吃完饭后不能做的4件事

饭后要注意什么?吃完饭后不能做的4件事[多图]

czj 2020-4-6 12:22:18 饭后吃饭散步 我要评论(0)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了,因为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对于物质上没有太多的压力,从而有了其它的追求,而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则是许多人的梦想,各种养生教程也是层出不穷,饭前饭后注意事项也是五花八门,那么饭后要注意什么呢?吃完饭后不能做的4件事。

饭后要注意什么?吃完饭后不能做的4件事(1)

饭后的禁忌


1.禁忌行为:饭后水果即刻开吃
有很多人都喜欢在饭后的时候吃水果,有些时候也将水果充当饭后甜点,误以为这样可以解除正餐的油腻。但是事实是正餐过后人体内的肠道正处于消化过程,在饭后就立刻食用水果会影响到食物的正常消化,最佳方案则是在饭后一小时之后食用水果。
2.禁忌行为:饭后饮用浓茶
正餐吃的太油腻,喝杯浓茶解解油吧!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你就是对你在几的身体健康太不负责任了!别说喝浓茶了,饭后饮用水质的东西都会对身体有所伤害更何况是浓茶了。饭后饮用水质的东西会在一定程度上冲淡胃液,直接影响胃肠的消化!
3.禁忌行为:饭后就来洗澡澡
从常理上讲,大家都知道在肌体有饥饿感的时候不能洗澡,因为会造成缺氧和暂时性贫血。但是刚刚吃过饭洗澡就可以吗?事实是这样也不行!因为饭后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和能量都集中在胃肠消化上,容易造成大脑缺氧。
4.禁忌行为:饭后百步走
俗语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但是这样的谚语早就已经被大家耳熟能详,但是这样做真的有益身体健康吗?其实饭后运动量增大会导致全身能量的分散,让血液循环偏离胃肠消化,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

饭后要注意什么?吃完饭后不能做的4件事(2)

变胖的因素


1.二手烟
抽烟不仅不会让你瘦,它反而会让你体重增加。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已经刊登了二手烟造成肥胖的证据。
在室内抽烟后的剩余烟雾会刺激神经酰胺(一种会阻碍正常细胞作用的脂质。)该怎么避免呢?「戒烟就对了。」Brigham Young 大学的生理学博士Benjamin Bikmam回答。
2.上晚班
根据科罗拉多大学波德分校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所公布的研究显示,上晚班的人体重会比较容易增加。
晚上工作的人花费的精力较少,所以除非他们明显减少食物摄取,否则本身会导致体重增加。不过上晚班大部分的危险跟全天候的生理时钟有关:我们的天性应该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上晚班等于违背我们的生活规律,因此会影响到我们调节燃烧脂肪的能力。
3.抗生素
关于抗生素会对我们身体造成副作用的科学研究真的族繁不及备载。纽约大学研究指出,抗生素会扫除我们将食物转成能量所需要的细菌,久而久之,肥胖体质就这么养成了。
4.缺乏肠道细菌
一个健康的消化系统应有满满的微生物和细菌,它们不仅会消化食物,还能帮助击退病菌、产生维生素、调节新陈代谢,甚至你的心情。

饭后要注意什么?吃完饭后不能做的4件事(3)


    猜你喜欢

    • 膳食
    • 饭后
    • 中年人
    • 消化内科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