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美容  >  减肥瘦身  >  哪些减肥方式是错误的?减肥的5个误区不要踩

哪些减肥方式是错误的?减肥的5个误区不要踩[多图]

czj 2020-4-8 11:22:29 怎么减肥减肥吃什么 我要评论(0)

近年来,对于许多的女性来说,减肥一直是比较主流的话题,甚至不少人总是把减肥挂在嘴边,吃也舍不得吃,喝也舍不得喝,日子过得苦兮兮的,但其实虽然她们对减肥辅助了行动,但却不一定会有什么好的效果,那么哪些减肥方式是错误的呢?减肥的5个误区不要踩。

哪些减肥方式是错误的?减肥的5个误区不要踩(1)

谬误一
想到最简单的“减肥”妙计就是不吃早餐,认为省掉一餐热量,必能快速见效。相信试过的朋友知道这不是长久可行的方法。平时身体会制造一种内分泌叫肥胖荷尔蒙,能够抑制食欲。
当处于空腹状态,血糖水平下降,亦会降低Leptin水平*,继而增加饥饿感,容易在午餐进食过多高热量的食物。多余的热量会转化为脂肪,做为身体储备。反而愈减愈肥!
*Leptin水平是脂肪细胞分泌的蛋白质类激素,在调节能量平衡、摄食行为起重要作用。
谬误二
听过负卡路里食物吗?这是指身体去消耗某些食物的所需能量比摄取该食物的卡路里还要多,即是能愈食愈瘦。坊间流传的负卡路里食物绝大部分是低热量的蔬果,如西芹。
现时并未有科学根据去支持这说法,亦没有一张被确认为有“负卡路里”功效的食物清单,所以不要误信美丽的谎言喔!每日只进食蔬果,不足以提供全面的营养需要及能量,长期更容易引致营养不良。
谬误三
戒食淀粉质的餐单一般只准食肉及蔬果,或需饮用咖啡或茶;这方法等同节食,一般热量过低,热量不足当然减磅,但主要减水同肌肉量,并非真正减脂肪,而体重容易反弹,甚至比从前更肥!
身体主要能源来自葡萄糖,去促进新陈代谢,帮助燃烧脂肪。要减肥,其实不需盲目挨饿节食,只要以多谷多蔬果、少肉少油的均衡饮食再配合运动便能成功。

哪些减肥方式是错误的?减肥的5个误区不要踩(2)

谬误四
近年卷起椰子油的热潮,既能降胆固醇,亦能瘦身,有多少人听信了?其实所有油,动物的、植物的,全都提供同等热量,就是每1匙有45kcals。
多食当然致肥,怎能变瘦呢? 而椰子油的饱和脂肪含量高达85%,比动物牛油还要高,长期食用反而容易塞血管了。
谬误五
平时好多减肥的朋友都会不约而同问——是否出汗就一定能烧脂呢?想象平时在炎炎夏日下等巴士时都会汗流夹背,可惜脂肪并无少过一寸。所以出汗不是一个可靠的减肥指标。
要成功烧脂,要做至少30分钟缓步跑、踏步机等带氧运动,并达到理想烧脂的心跳 “根据以下公式来计算: (200 - 年龄) x (60% - 80%)]”;再配合适量肌肉锻炼运动,窈窕身型便指日可待!

哪些减肥方式是错误的?减肥的5个误区不要踩(3)


    猜你喜欢

    • 瘦身
    • 局部减肥
    • 女性
    • 膳食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