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健康常识  >  女性吸烟会减寿吗?吸烟会使女性少活10年

女性吸烟会减寿吗?吸烟会使女性少活10年[多图]

czj 2020-4-10 9:16:19 吸烟戒烟长寿 我要评论(0)

当今社会女性的地位越来越高,甚至说高过男性,想必很多人也会赞同,女性们不仅有着自己的事业,也会去享受自己的生活,对于各种事物也愿意去尝试,不过某些尝试也不太健康,而吸烟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女性吸烟会减寿吗?吸烟会使女性少活10年。

女性吸烟会减寿吗?吸烟会使女性少活10年(1)

吸烟的危害


该研究对年纪在50-69岁之间的120万女性进行了调查研究。研究人员一开始对她们的生活方式进行了调查,包括是否抽烟,并且在3年后对她们的生活方式再次进行了调查。在12年的随访调查中,有6.6万女性去世。
调查开始时的情况为:20%的女性吸烟,28%的女性已经戒烟;52%的女性从未吸烟。
研究最后表示,三年后仍然在吸烟的女性,其9年后死亡率是研究中不吸烟的女性的3倍。这意味着,有三分之二的吸烟女性会在她们50、60或者70岁的时候死于吸烟相关的疾病,例如肺癌、慢性肺病、心脏病或者中风。
这些女性如果吸烟越多,死亡的概率越大。即便研究开始的时候每天只抽1-9根香烟的女性,她们的死亡率也是不吸烟女性的2倍。
科学家曾经对男性吸烟的危害进行过调查研究。但是由于上世纪40年代出生的女性才是第一批开始吸烟的女性,因此这项研究也是首个对女性长期吸烟、戒烟以及死亡概率的调查。
“如果女性像男性一样吸烟,那么她们也会和男人一样出现各种问题。但是不论男女,在中年之前如果能成功戒烟的话,能平均多活10年。”英国牛津大学的kirstin pirie说。
明尼苏达大学流行病学专家rachel r. huxley说:“这是第一个全面评估吸烟对女性健康影响的研究。吸烟对男女都有巨大危害,因此,我也想告诫人们,千万不要吸烟,即便已经吸烟了的,也尽快戒掉。如果你能在40岁之前能够成功戒烟,那么你死于严重的慢性疾病的概率也会大大下降。总之,戒烟,从此刻开始,从现在做起。”

女性吸烟会减寿吗?吸烟会使女性少活10年(2)

勇敢戒烟


纽约大颈区北岸医疗集团控烟中心主任patricia folan认同rachel r. huxley的观点:“确实,戒烟越早越好。”
大多数年轻人总是认为吸烟对自己来说算不了什么,自己的身体好着呢,不可能生病。尤其一些吸烟女性,害怕戒烟后会导致增肥。要知道,吸烟导致的健康问题远远大于戒烟后体重增加带来的疾病风险。“除非你的体重会增加35-45kg,否则就别再犹豫了,勇敢地戒烟吧。”folan说。
在信息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可以接触到更多的戒烟方法和戒烟工具,包括戒烟咨询,尼古丁替代疗法(例如尼古丁口香糖或者尼古丁贴片)以及其它药物疗法等。folan说:“戒烟前,一定要制定好计划,做好准备工作,告诫自己不要去商店买烟,同时也要告诉周围的人自己在戒烟,不要给自己再发烟。”
湖城犹他卫生保健大学亨茨曼症研究诊所肺癌专家wallace akerley说:“这项研究发现,确实让人们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意识到吸烟的危害,并早日加入戒烟的队伍中。”

女性吸烟会减寿吗?吸烟会使女性少活10年(3)


    猜你喜欢

    • 呼吸内科
    • 心胸外科
    • 女性
    • 中年人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