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健康常识  >  总感觉很累是什么原因?容易疲劳的7个因素

总感觉很累是什么原因?容易疲劳的7个因素[多图]

czj 2020-5-11 9:19:03 很累疲劳咖啡 我要评论(0)

有的人上班觉得很轻松,超喜欢上班的感觉,而有些人却对上班十分的畏惧,因为每次还没上多久,就会感觉自己疲惫不堪,其实这除了有一些心理方面的原因,和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有不小的关联,那么总感觉很累是什么原因呢?容易疲劳的7个因素。

总感觉很累是什么原因?容易疲劳的7个因素(1)

1、咖啡因摄取过量
人们为了提神,很爱喝咖啡、可乐。但对女性来说,咖啡因摄入过多,会产生相反的作用,引起疲劳和困倦感。女性如果常感到疲惫,就要少喝咖啡、茶、少吃巧克力。
2、打鼾
身体超重的女性睡觉易打鼾,打鼾会打乱睡眠周期,让人疲惫不堪。这类女性要减肥、戒烟,否则中风风险会大大增加。
3、贫血
贫血会使血红蛋白偏低,血红蛋白负责将肺部吸进来的氧气输往全身各个部位。当身体组织供氧不足时,人就会觉得疲劳。女性在月经期间或产 后,都可能因为失血过多而患上贫血。此外,缺乏铁、叶酸或者维生素B12也会引起贫血。如果你常觉得累,并且浑身没劲、手脚发冷、晕眩,就要考虑自己是否 患上了贫血。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最好多吃菠菜和红肉。贫血治好了,不到30天疲劳症状就会消失。
4、甲状腺功能减退
如果身体发懒,心情抑郁,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在减退。据美国甲状腺基金会的资料,60岁后,近20%的女性会因甲状腺功能紊乱产生疲劳,但多数人并不知情。此时,补充相应的激素可以改善甲状腺功能,缓解疲劳。

总感觉很累是什么原因?容易疲劳的7个因素(2)

5、泌尿系感染
女性患泌尿系感染后,不一定出现烧灼感或尿急,却会产生疲劳感。多数情况下,泌尿系感染是由尿道中的细菌引起的,通过口服抗菌药治疗,一周内疲劳感就会消失。
6、心脏不好的征兆
如果在清扫房间、整理花园或连续工作后,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就要小心心脏疾病了。戈德堡指出,许多女性不知道她们的心脏已经出现了问题,而心脏病是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及时发现并治疗心脏疾病,可以减轻疲劳感。
7、食物过敏
食物能提供能量,但如果身体对食物过敏,人就会整日睡眼惺忪。疲劳是食物过敏的早期症状。要少吃或不吃那些让你有过敏症状的食物。

总感觉很累是什么原因?容易疲劳的7个因素(3)


    猜你喜欢

    • 上班族
    • 膳食
    • 内分泌科
    • 中年人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