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膳食  >  食品安全  >  盐吃多了会致癌?盘点多盐的5个坏处

盐吃多了会致癌?盘点多盐的5个坏处[多图]

czj 2020-6-4 9:20:31 吃盐癌症长斑 我要评论(0)

大部分人都是重口味,这从路边的各种饭馆子就可以看出来,那些口味清淡的饭点,虽然有着养生的旗号,然而生意却不怎么样,反而路边的各种又辣又咸的大排档,生意十分火爆,然而吃多了却真的不太好,那么盐吃多了会致吗?盘点多盐的5个坏处。

盐吃多了会致癌?盘点多盐的5个坏处(1)

1.吃盐过多易长斑
最近,有研究表明吃盐太多容易长雀斑!这让女人们很是担心。食盐过多,除可使面色黑黄外,也有可能导致面颊长出雀斑。若同时摄入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多,则会影响肝脏正常代谢而使雀斑更显眼。可见雀斑容易爱上“咸人”,女性一定要注意。
平日里口味比较重的女性,无论是自己下厨还是在外面点餐,都喜欢吃盐偏多的菜,长此以往很容易导致皱纹增多。要想皮肤好,比较科学的方法是多喝水,帮助皮肤排毒,另外每天盐分摄入量不要超过6克。
2.吃盐过多易浮肿
在日常生活中不难发现,有许多肥胖妇女的脚到了下午就会浮肿,穿的鞋子变得紧绷,其实是体内的盐分在作怪。“浮肿”是多余的水分未能被排泄而蓄积在体内时所发生的现象。一些人试图通过排汗或利尿进行减肥,实际上也是暂时消除了浮肿,对脂肪难以起到根本减少的作用。
至于许多广告宣传的快速减肥方法,也是通过减去水分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由于平时摄盐过多,不久体重又恢复到原水平。
其实要想减肥并不难,一是适当控制饮食,二是增加体育锻炼,还有一条就是保持低盐饮食。
3.吃盐过多可致癌
盐是生命所不可缺少的,但是过多的盐也不利于生命。医学家普遍认为,多吃食盐容易患高血压、心肌梗塞和癌症等疾病。医学家建议,应该使城市每人每天吃盐量从现在的20克左右降低到10克甚至5克以下,以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病率。专家称,有近50%的中老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6克的临界值。
盐食用过多,易导致血容量增加,对血管壁的侧压力增加,导致血压增高,还会导致血管硬化。另外,吃盐过多,让人产生口渴的感觉,需要喝大量的水来缓解,长期大量摄取盐会导致身体浮肿,同时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盐吃多了会致癌?盘点多盐的5个坏处(2)

4.吃盐过多易得
英国和日本科学家对数万名男女的饮食习惯和身体情况进行了研究,发现爱吃过咸食物的人患胃癌的危险是普通人的两倍。
在此之前,科学家们已经不断向人们提出警告,食用过多盐分将导致心脏病风险增加。高盐食品还容易导致萎缩性胃炎,这是胃癌的前一阶段。
5.睡眠猝死怪罪吃盐过多
睡眠猝死症近年在东南亚国家,如泰国及菲律宾肆虐,过去16年共夺去超过5000人的性命。有专家怀疑,这种病可能和饮食习惯偏咸有关。
这个症状从1981年-1997年,夺去超过5000名泰国人的性命,促使泰国卫生部展开研究,寻找此病的真正成因。菲律宾卫生部长说,50年代的调查发现,超过五成死于此病的人都有急性胰腺炎,而胰腺炎起因,可能是因菲律宾菜偏咸所致。不过他说现时专家未能确立其因果关系。泰国一项同类调查亦发现,出现睡眠猝死症的原因,可能和食用鱼露有关,但国际卫生组织无法确定。

盐吃多了会致癌?盘点多盐的5个坏处(3)


    猜你喜欢

    • 膳食
    • 喝汤
    • 肿瘤科
    • 消化内科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