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医学  >  健康常识  >  肾气不足有什么危害?警惕肾气不足的4大危害

肾气不足有什么危害?警惕肾气不足的4大危害[多图]

czj 2020-6-8 11:25:47 肾气补肾肾不好 我要评论(0)

大家都知道补的重要性,但多是从男女方便的健康着手,可肾脏的问题不仅仅关乎着性,如果肾气不足,还会引发身体的一系列不良影响,那么肾气不足有什么危害呢?大家需警惕肾气不足的4大危害,而对于肾脏的调理,则需要长期坚持,否则并不会有什么效果。

肾气不足有什么危害?警惕肾气不足的4大危害(1)

肾气不足危害


1、严重脱发
根据祖国医学的说法,人们可以通过观察头发的情况来判断肾气是否充足,比如说看头发的润泽度。这种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比如说当人体内肾气不足的时候,身体就无法荣养头发,时间一长头发就会变得像树枝一样干枯,并且很容易脱落。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的话,随便抓一下头发,手上就会出现许多的头发。自己睡的枕头、洗澡间,甚至是知道自己来回走过的地方,都会留下自己的头发。
2、听力下降
身体的各大器官都是有联系的,其中肾脏就与多个人体器官有密切的联系,比如说肾气充不充足会影响听觉功能。如果人体的肾气不足的话,就会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等问题。尤其是,老年人肾气不足的时候,听力会变得更差。
3、黑眼圈重
祖国医学认为,五色对应五脏,其中黑色与肾脏对应,也就是黑色代表了肾脏。其中,当人体肾气不足的时候,时间长了以后眼部就很容易堆积大量的黑色素,进而让人们出现黑眼圈。
其中,女人们若是肾气不足的话,不仅黑眼圈会很重,而且脸部还很容易出现淡黑色的斑块,甚至月经也会变得没有规律。
4、精力差
人体的生理活动原始动力是啥?那当然是肾气咯!一个人肾气十分充足的话,整个人看起来就会精神焕发,体力也会很充沛,总感觉有使不完的劲,而且整个人也不容易感到累。
相反,若是一个人肾气不够充足的话,他们的身体运转就会变得非常慢,因此,精力也无法得到足够的濡养。整个人看起来就会显得无精打采的,甚至哈欠连天,好像整天熬夜,没睡醒一样的,给人一种十分疲累的感觉。

肾气不足有什么危害?警惕肾气不足的4大危害(2)

调理肾气不足


1、打打太极
现在很多人都不爱运动,因为现在出行很便利,而且电子产品多,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宅家里玩游戏看电视。如果你想要避免肾气不足问题的话,就要走出家门运动运动,比如说打打太极。
太极是一项缓慢运动,是以腰部为枢纽的,很适合身体虚弱的人锻炼。要知道腰部作为肾之府,如果能够经常活动腰部的话,能够促进肾脏气血通畅,进而起到补肾效果。
2、适当吃些药膳
准备好1千克的药膳,150G的生,30G的熟附片,适量的大蒜和菜油。然后将狗肉洗净,再切成小块备用。之后将生姜刮皮洗净再煨数备用,在将熟附片放入洗好的砂锅里面,加入清水先煎熬两个小时。接着将狗肉、生姜、大蒜等放入砂锅里面,加适量清水炖煮,直至肉熟烂以后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由于狗肉性温味甘,具有温补肾阳的作用,而且熟附片也有温补脾肾的作用。所以,日常适当吃这款药膳具有补肾的效果。对于肾气不足的人来说,要记得吃一吃。

肾气不足有什么危害?警惕肾气不足的4大危害(3)

    猜你喜欢

    • 肾内科
    • 中年人
    • 膳食
    • 健身计划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