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膳食  >  食品安全  >  夏天吃西瓜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吃西瓜的3个禁忌

夏天吃西瓜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吃西瓜的3个禁忌[多图]

czj 2020-6-8 11:08:38 吃西瓜冰西瓜西瓜汁 我要评论(0)

夏天最受欢迎的水果要数西瓜了,分外甘甜、水分充足、价格便宜,并且营养价值也得到各种肯定,每天下班的时候,通常会在路边买上半个回家。不过虽然西瓜十分好吃,而且具有清凉解暑等功效,但食用也需警惕,那么夏天吃西瓜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吃西瓜的3个禁忌。

夏天吃西瓜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吃西瓜的3个禁忌(1)

一、西瓜


西瓜可是夏季最常见的水果,吃一口满是水分,而且又甜。天气热的时候,吃一块冰西瓜可爽了。但是西瓜性寒,吃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不然会影响身体健康。
1、冰西瓜不要立马吃
一些人习惯将西瓜放入冰箱里,冰镇一段时间后在拿出来吃。习惯这样做的人,请记住将冰西瓜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时候,不要立马就吃,要先放置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因为空气中的温度比较高,冰西瓜中的寒气可以散发一些。
夏季吃西瓜要注意什么 夏季饮食注意事项 夏季吃火锅要注意什么
2、现切现吃
很多人买西瓜的时候,都是买一个很大个的,吃不完再用保鲜膜裹住切口放入冰箱里面。建议最好不要这样做,因为这样做是无法防止细菌滋生的,反而还会加速细菌滋生的速度。所以说,若是家里人少,建议买个小个的,切开来以后,可以当天吃完。
3、不能光吃西瓜不吃饭
夏季天气热,不少人都没什么食欲,不想要吃饭。这个季节盛产水果,部分人选择将西瓜当正餐吃,帮助自己解渴,同时想要通过少吃来减肥。事实上,把西瓜当正餐吃,不仅无法减肥,反而还容易让你发胖。
这是因为西瓜这种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热量、糖分,吃太多的话,身体内部就会堆积大量的热量,这些热量无法被消耗,就很容易转化为赘肉。

夏天吃西瓜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吃西瓜的3个禁忌(2)

二、火锅


夏季的时候,虽然是天气热,可是仍有不少人爱吃火锅,喜欢三五好友聚一起,边吃边聊,畅谈人生。当然,不管吃什么,不仅要吃得开心而且也要吃得健康才行。不然的话,身体吃坏了,就得不偿失了。建议夏季吃火锅的时候,要做到下面几点:
1、多吃菜
蔬菜中富含矿物质、维生素、叶绿素等营养物质,多吃有益健康。因为很容易就煮熟,所以可以随时加入内煮,但是煮的时候不能太长,不然会破坏营养物质。其中,适合用来涮火锅的蔬菜有小白菜菠菜冬瓜、莲黄瓜等等。
2、多吃
吃火锅的时候,需要自己调配酱料,建议在调配的过程中,要多放下姜末和蒜末。这是因为生姜可以促进液分泌,能够帮助身体消化大蒜则有杀菌、抗病毒感染的作用。建议这样做是因为,夏季可是细菌很容易传播的季节,大家一起围坐吃火锅共享食物时,很容易造成细菌掉落在火锅中,吃了以后就容易出现腹泻问题。
3、选择清汤锅底
夏季天气很热,建议吃火锅的时候,选择清汤锅底比较好。因为辛辣锅底的话,吃了很容易上火的。而且又油腻,会给肠胃造成极大的负担。如果不喜欢清汤锅底的话,可以考虑选择酸汤,因为酸味的食物可以促进消化,提升食欲。

夏天吃西瓜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吃西瓜的3个禁忌(3)


    猜你喜欢

    • 膳食
    • 水果
    • 夏天
    • 消化内科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