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人群  >  女性  >  女性口臭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口臭的4大因素

女性口臭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口臭的4大因素[多图]

czj 2020-5-7 9:26:30 口臭节食抽烟 我要评论(0)

口臭是一件十分令人尴尬的事情,可能你很友好的走近别人,与人交谈,却发现别人皱着眉头,连续后退,这种尴尬可以让氛围凝固。特别是一些长得好看的女孩子,如果出现口臭的问题,就好比天塌下来一样,那么女性口臭是什么原因呢?导致女性口臭的4大因素。

女性口臭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口臭的4大因素(1)

女性口臭原因


1、节食
想必大家看到这个原因觉得很意外吧,没错,就是这个原因,这是因为我们在节食减肥或是因病不能进食的时候,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这个时候就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2、感染
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这也是我们应该注意到的一点。
3、疾病
这里所指的疾病通常是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等,伴随着这些疾病的发生,可能会发生口臭,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也容易发生口臭,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在治愈以后,症状会明显减轻,所以我们也不能忽视幽门螺杆菌感染造成的口臭,发生以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4、不良生活习惯
很多爱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的人,容易发生口臭,还有一些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发生口臭比例是明显增多的。

女性口臭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口臭的4大因素(2)

不要轻易生气


中医认为,大怒伤。过度愤怒会使肝气横逆上冲,出现面红目赤,严重的还会呕血、晕厥。从西医角度看,人生气时,体内会分泌一种叫“儿酚胺”的物质,该物质能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堆积于肝,从而损伤肝脏。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陈昱倩介绍说,肝脏是人体消化系统中最大的消化腺,能分泌胆汁,储藏肝糖原,调节蛋白质、脂肪和糖的新陈代谢,还有造血和凝血作用。此外,肝脏还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体内的毒物、废物,吃进去的毒物、药物等都需要依靠肝脏解毒。所以,发怒之后马上吃饭,甚至一边吃饭一边生气,不但不利于消化,还相当于在“服毒”。
发怒之后,人们往往还会左思右想。中医认为“思伤脾”,伤脾会出现嗳气、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消化道症状,还会导致气血不足,出现乏力、头晕、心慌、贫血等症状。
西医认为,发怒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上,使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还会引起胃溃疡。所以,吃完饭后无论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都不要动怒,以免影响消化,伤及气血。

女性口臭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口臭的4大因素(3)


    猜你喜欢

    • 口腔科
    • 肠胃外科
    • 女性
    • 膳食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