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人群  >  女性  >  一年可染几次头发?经常染头发的3大危害

一年可染几次头发?经常染头发的3大危害[多图]

czj 2020-3-4 12:25:03 染发致癌癌症 我要评论(0)

一个有魅力的外在对于自己十分重要,因为这不仅在生活中,就连在工作中也会让自己占据比较大的优势,这或许就代表着一个个的机会,但自身的条件大部分是天上的,我们只能在后期一点点的去调整,而染发则是不少女性的选择,那么一年可染几次头发呢?经常染头发的3大危害。

一年可染几次头发?经常染头发的3大危害(1)

最多染几次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一项有关淋巴癌致癌因素的研究表明,每年染发8次以上、染发超过25年的女性,罹患淋巴癌的风险比正常人高2倍以上。特别是使用永久性染发剂的人,罹患淋巴癌的风险更高。
专家解释,永久性染发剂中含有过氧化氢、对苯二胺等致癌物质。其中,对苯二胺是一种强刺激性物质,它被加热之后,会通过头皮直接进入毛细血管,并随着血液循环进入人体的骨髓里面,作用于体内细胞,从而诱发癌症。
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中规定,对苯二胺在染发剂中允许的最大浓度为6%,超过用量则会有致癌的风险。然而,有不少黑心厂家为了节省成本又不降低染发剂的效果,会在产品中加大对苯二胺的用量。此外,经常染黑发的人需注意,黑色的染发剂中含有的苯二胺类物质和重金属盐最多,对健康的威胁最大。
专家提醒,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完全无害的染发剂,所以最好注意染发的频率和方法,每年染发不要超过两次,不使用放置半年以上的染发剂,孕期或哺乳期的妇女最好不要染发。如果染发次数过于频繁,还会对身体造成其他危害。

一年可染几次头发?经常染头发的3大危害(2)

染发的危害


1.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主要是由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等化学物质所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一般表现为皮肤红肿、发痒、起皮疹,严重时还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危及生命。因此,需密切留意。
2.严重脱发
经常使用染发剂的人群会出现严重脱发的症状。这是由于染发剂的中化学物质会刺激头皮和毛囊,引发炎症,时间一长,毛囊就会萎缩,引起严重脱发。
3.重金属中毒
市面上的一些美发店为了节省成本,使用一些价格低廉但染色效果强的染发剂。而这种染发剂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元素,一旦进入体内很可能会导致重金属中毒,损害等器官的功能。

一年可染几次头发?经常染头发的3大危害(3)


    猜你喜欢

    • 美发
    • 女性
    • 内分泌科
    • 肿瘤科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