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健康网

首页  >  膳食  >  烹饪技巧  >  切洋葱总是流泪怎么办?4个窍门让你轻松切洋葱

切洋葱总是流泪怎么办?4个窍门让你轻松切洋葱[多图]

czj 2020-3-3 12:38:53 切洋葱吃洋葱 我要评论(0)

据说印度人特别喜欢吃洋葱,很多菜肴里面都会加上洋葱碎,认为没有洋葱的人生是不幸福的。其实在中国爱吃洋葱的人也不少,比如洋葱圈、洋葱炒蛋等,不论是口感还是味道,总能征服不少人,但洋葱烹饪起来并不简单,比如切洋葱的时候就容易流眼泪,那么切洋葱总是流泪怎么办呢?4个窍门让你轻松切洋葱。

切洋葱总是流泪怎么办?4个窍门让你轻松切洋葱(1)

切洋葱窍门


1.咬住方便筷子
切洋葱时,将方便筷子横过来衔在嘴里,这样眼泪就不会流出来啦!因为衔着方便筷子口腔内就会变干燥,体内就会分泌唾液。与切洋葱时流出的眼泪相比,唾液会率先流出,因此具有抑制流泪的功效。
2.冷冻
切洋葱之前,先放到冰箱里冷冻一会。冷冻时间以15分钟左右为宜。冷冻是为了防止洋葱中含有的刺激性成分的挥发。
3.加热
切洋葱之前先将洋葱放到微波炉中加热20秒,请将洋葱包上保鲜膜加热!加热据说可以让洋葱中的刺激成分变质。
4.往鼻子里塞纸巾
虽然不太雅观,但却是最简单的秘诀。请往鼻孔里塞入纸巾吧!因为洋葱中的刺激性成分进入鼻子里能刺激眼睛,塞住鼻子可以防止刺激性成分进入体内。

切洋葱总是流泪怎么办?4个窍门让你轻松切洋葱(2)

鸡蛋窍门


很多时候即使把鸡蛋煮熟,却在剥蛋壳时遇到了困难。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下面介绍几种秘诀!多种方法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1.在蛋壳上开个小洞
使用图钉等,在生鸡蛋不太尖的一侧开一个小洞,然后用常规的方式煮鸡蛋。这样煮鸡蛋时,热水就会进入蛋壳中,蛋壳和蛋清就会自然分开。
2.使用冷冻鸡蛋
将从冰箱里拿出的冰凉的生鸡蛋放入沸水中,由于沸水与凉鸡蛋存在较大的温差,鸡蛋自身会收缩,从而使剥蛋壳变得简单。
3.煮好的鸡蛋迅速放入冷水里
用常规的方式煮鸡蛋,煮熟后迅速放到冰水中冷却。这与“使用冷冻鸡蛋”的原理相同,由于有温度差的缘故,鸡蛋会收缩。
4.使用旧鸡蛋
煮放置了将近2周,不新鲜的鸡蛋。这样的话,不用费力就可以把蛋壳剥的很好!由于新鲜的鸡蛋的蛋清中含有很多二氧化碳,煮鸡蛋时二氧化碳汽化,因此剥鸡蛋变得很困难。而二氧化碳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发散变少,所以不新鲜的鸡蛋变得很好剥。鸡蛋的保质期是指生食鸡蛋的保质期,因此鸡蛋即使稍微超过保质期,加热使用的话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请不要使用太陈旧的鸡蛋。

切洋葱总是流泪怎么办?4个窍门让你轻松切洋葱(3)


    猜你喜欢

    • 膳食
    • 蔬菜
    • 女性
    • 妇女

    发表评论

    网名(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回复[]取消回复

    提交评论验证码